...
热点新闻
热点关注
“利奇马”来袭 威力不小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11日至15日,我市出现强风强降雨天气过程。面对强风暴雨和洪水的严峻考验,大连市实现了大风大浪无大险、大雨大汛无大灾。8月22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防台防汛主题新闻发布会详细地介绍汛情、灾情以及防御台风所做的主要工作。
此次降雨给我市各地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51.6毫米,大连市区降雨量为235.6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市区黄泥川村,为358.8毫米,一小时最大雨量出现在旅顺三润堡街道,为36毫米。大暴雨、特大暴雨覆盖全市84%的区域。大连市区日降雨量182.2毫米,是1993年以来最多,是1951年有历史记录以来第二多。旅顺日降雨量201.5毫米,是1962年以来最多,是1959年有历史记录以来第二多。大连市区过程降雨量235.6毫米,是1993年以来最多,是1951年有历史记录以来第四多。旅顺过程降雨量267.1毫米,是1959年有历史记录以来极值。
大连各行各业携手共同应对
8月10日晚,今年第9号台风开始“利奇马”影响大连,各地险情不断,大树被刮倒、广告牌摇摇欲坠……在暴风骤雨中,我市各行各业全体总动员,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全力抢修,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那些风雨中向风而行的身影,筑起一道值得百姓信赖的屏障。

险情暂缓,风雨渐止。13日,市气象台宣布,“利奇马”减弱为热带低气压。随着“利奇马”的消失,我市防御重点已经由防雨转向防风和抢险救灾,全市应急管理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在新的硬仗面前,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日昃忘食、枕戈待旦,应对台风,他们一直在路上;抗灾救灾,他们继续在路上。
经营许可证编号:辽B-2-4-20080100Copyright © 2011 - 2018 dlmin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