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应对早高峰 交通部门准备好了

      2019-11-14 10:0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应对早高峰 交通部门准备好了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受2019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对公共交通运营及市民出行造成较大影响。为有效应对市民出行早高峰,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客运企业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保障市民出行。

      城市公交方面

      加大运力投入,缩短发车间隔

      组织各客运企业在道路符合安全通行情况下,加大运力投放,公交集团拟增加运力200台,进一步缩短发车间隔,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调整车辆配置 提高车辆通行能力

      对部分途经低洼路面较多线路,调整线路车辆配置,将通行低洼路段纯电动公交车调整为柴油公交车/LNG公交车,提高车辆涉水通行能力,1500台柴油公交车/LNG公交车已准备就绪。

      安排专人值守采取区间运营

      对因积水过深导致车辆无法运营的线路,采取区间运营或临时改线方式保障市民出行。

      轨道交通方面

      调整车辆运行图,压缩行车间隔

      调整地铁运行图,根据客流情况确定高峰期运营时间,客流较多时始终保持高峰运行。高峰期间,地铁1、2号线各投入运营车辆28列,车辆运行间隔压缩至4分钟;3号线23列车全部上线运营,高峰期间车辆运营间隔压缩至3分30秒;12号线增加配车2列,进一步压缩行车间隔。

      做好巡查巡检,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组织地铁集团加强对车站、运营线路、重要基础设施的现场巡查巡检,各车辆段、变电所、控制中心指派专人值守。车站指派专人每30分钟对各出入口路面积水、出入口通道漏雨情况定点巡视;地铁各条线路配发防洪沙袋1.5万余袋、抽水泵132台,在35个地铁出入口设置挡水板、防滑垫300余张,35台救援车辆24小时待命。

      加强维乘,确保乘车安全

      高峰期间,地铁集团安排维乘人员2000余名,严防出现拥挤及踩踏事故。及时与公交运营单位沟通,在常规公交出现停运等突发情况时,立即启动大客流紧急预案。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行业管理部门、行业企业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具体业务部门和企业相关人员昼夜值守,全面加强职工及抢险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系统上下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台风信息,确保行业安全。同时,继续加强与公安交警、城建、气象等部门的沟通,随时掌握各路街通行变化情况,采取区间运行、改线运行和增加配车等方式及时作出调整,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