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目前所有公交线恢复运营 预报今日夜间仍将有雨

      2019-08-14 09: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大连各地陆续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全市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利奇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在马栏广场无积水,通行状况良好。”8月12日9点10分记者在马栏广场见到了刚交班换岗的沙河口区交警大队民警,记者了解到,四点多民警已在此疏导交通。

      民警在疏导交通

      记者自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和西风槽共同影响,8月11日凌晨开始,大连市各地陆续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截止8月12日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3.0毫米,最大点雨量为旅顺口区老铁山站278.0毫米。各地降雨量(毫米)分别为:旅顺189.5-278.0;市区193.5-244.0;甘井子148.0-200.0;金普新区84.5-171.0;普兰店48.5-116.0;庄河42.0-103.4;瓦房店46.0-131.5;长海92.5-117.0;长兴岛92.0-115.5;花园口76.5-78.5。

      降雨结束?

      目前来看“利奇马”不会在滨城登陆,但这丝毫不影响风雨的侵袭,昨天夜间开始的暴雨到大暴雨天气,今天白天雨明显减弱,但东南风会很大,海面风力更大。

      预计今天白天,海面风力9级阵风10—11级,陆地风力8级阵风9—10级。今天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风力9级阵风10—11级,黄海北部风力8级阵风9到10级,陆地风力7级阵风8—9级。

      今日咋出门?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公交、轨道交通及公路的运行情况

      一、城市公交

      (一)城市公交方面:截止今日11时,城市公交所有公交线路均恢复运营,共35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尚有10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34路百盛购物后身树木倒塌,绕行,临时取消百盛车站;414路水泥路水深,改行松江路,临时取消水泥路和泡崖新村站点;518路后盐桥洞交通管制,改行振兴路;527路建设街道路封闭 ,临时取消建设街车站;541路建设街道路封闭 ,临时取消建设街车站;1012路后盐桥洞交通管制,改行振兴路;1015路后盐桥洞交通管制,改行振兴路;1102路水泥街路段、辛吉街路段积水较深,绕行;1201路夏家河子至辛寨子广场区间运营;5台公交车辆绕行至大连火车站;1203路绕行松江路,临时取消水泥街、玉湖街、泡崖新村。

      (二)道路客运方面:

      截止11时,北岗桥汽车站大连至皮口港方向停运2各班次,大连至仙浴湾、大连至陈店线路停运,大连至岔山、大连至牟家屯、大连至金州、大连至星台、大连至松木岛、大连至谢屯6台车辆停运,其余线路正常售票发车,站南汽车站大连至兴隆台、大连至大石桥、大连至杏树港、大连至旅顺新港、大连至大洼、大连至丹东线路停运。建设街汽车站早班6点30分营运。已停发五台跨海班车。


      二、轨道交通

      截止11时,地铁1、2号线通行正常。地铁3号线、地铁12号线停运,恢复时间待定。由于地铁12号线停运,龙王塘轻轨站滞留乘客较多,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接驳至地铁1号线,远大公司紧急组织1121路和2002路增加5台配车,后续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逐步增加配车。目前,2002路从旅顺始发加密车隔,1121路开通从龙王塘轻轨站至河口的区间车,进一步方便市民换乘地铁1号线出行。

      机场情况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大连机场昨日航班取消205班,大部分过夜飞机未回,今日部分进出港航班延误。目前本场符合航班起降标准,已执行进港航班9班,出港航班2班,18架飞机正在飞往大连。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及时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也可咨询大连机场问询电话96600、登录大连机场网站www.dlairport.com、或通过大连机场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动态—运行通告”及时掌握航班动态和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