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金普新区打赢动物疫病防控“攻坚战”

      2019-11-11 09: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金普新区打赢动物疫病防控“攻坚战”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日前记者自金普新区农业局了解到,金普新区以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和流行为重点,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非洲猪瘟、禽流感、口蹄疫、布鲁氏菌病等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使各项防控指标均达到了相关要求。

      为了切实做好新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金普新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并召开专项会议,周密部署、细致安排防控工作,明确提出了重大动物疫病应免率100%、免疫合格率80%以上的防控目标,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保障新区公共卫生安全。

      据悉在此次秋防过程中,金普新区重点开展了社会散养家禽秋季集中免疫工作,由动物卫生防疫、监督部门指导、监督村级防疫人员,在街道、村委会的统一组织下集中开展免疫。新区各街道按时完成了社会散养家禽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集中免疫工作,并按照免疫程序完成了新补栏和免疫到期家畜、规模禽场的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免疫密度达到了100%。

      在疫病监测方面,金普新区同样严格按照动物疫病监测方案,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动物疫病采样监测工作,并将采样监测任务详细分解到街道、村屯,由各街道按照任务指标在指定时间和区域内完成采样送检工作。为了提高监测频次和密度,金普新区还重点加大了规模饲养场的采样监测力度,并将监测结果及时反馈给养殖场,为其科学免疫提供依据。同时,金普新区还在每次集中免疫后,组织对社会散养畜禽进行随机抽样监测,对达不到要求的村屯立即进行强化免疫,并全面开展了结核病、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的疫病监测和净化工作,有效预防人畜共患病的传播。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