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铁路推出“高铁当日达即送”服务

      2019-11-11 09:0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铁路推出“高铁当日达即送”服务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自11月11日至20日,沈阳铁路部门推出“高铁+电商”“高铁当日达即送”等多项运输新服务,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铁路推出“高铁当日达即送”服务(资料图)

      1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和2列确认列车预留车厢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将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将10列高铁载客列车在始发站预留一节车厢,提供批量快件运输服务。具体包括:大连至沈阳北的G8067次,大连北至沈阳G8065次,大连北至哈尔滨西的G705次和G727次共2列,大连北至长春的G8023和G8001次共2列,大连北至沈阳北G8061和G8069次共2列,大连北至北京南G385次,大连北至西安北的G1293次。另外还有沈阳北至大连北、沈阳北至长春的2列高铁确认列车,黄金周期间也专门用于批量快件物流服务。

      31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办理“高铁极速达”物流服务

      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在沈阳北、沈阳、长春、大连、丹东5个车站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其中发送业务17列、到达业务14列。自2017年“双十一”推出“高铁极速达”服务以来,现已覆盖全国451条线路、61个城市、69个高铁站。

      15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办理“高铁当日达即送”服务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150列,装运时限要求较高的商务文件、生物制剂、医药冷链、生鲜果品等装运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贵重零散物品,推出“当日达即送”新服务,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24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打通高铁快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加大运力和服务保障力度,沈阳北站、大连站、长春站分别设立专门安检通道和分拣场地,提供充足的装卸人员和机具。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