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民意网浏览量破5000万 市民满意是唯一检验标准

      2016-08-01 11: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大连民意网自开通以来,我一直十分关注,每天只要上网,定要浏览一遍。浏览民意网,我了解了不少与民生相关的政策、法规。期间,我也几次把我遇到的问题发帖到民意网进行建议、咨询和投诉,使问题得到了及时地解决和解答,令我心情顺畅,我从内心感到,民意网是市民和政府之间最经济、最便捷的联系桥梁和通道,真正是大连市民的贴心网。”市民周先生曾在民意网留言,称自己只要上网就会浏览民意网。

      在2016年8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民意网也迎来总浏览量突破五千万的喜讯。

      民意网自2011年12月29日开通以来,一直以来秉承着“知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凝民心”的办网宗旨,为10多万市民解决了就业、医疗、保险、交通等20多类民生问题。经过四年八个月的运行,民意网共受理市民留言24万余件,回复率98%以上,满意度超过94%。截至今早9时,民意网市民浏览量达50026029人次。

      5月26日大连民意网工作会议上宣布,民意网和民心网大连分平台“两网”合并,更好更快为民办实事。

      “感谢民意网这个平台,让我们老百姓有机会向政府有关部门提意见、寻帮助,并且办事效率高,态度亲切!”7月12日,市民姚娜在民意网上感谢道。原来,市民姚娜不久前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自家门前停车器挡路的问题,没曾想留言没几天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就来清理了两次,而且挂电话询问改善程度,让姚娜十分的感动。“为人民办实事真的不是一句口号,你们用行动让我看到了为人民办实事的政府!”

      当市民家门前的车通了、路平了、灯亮了,百姓的心也敞亮了;当市民投诉后违建拆了、噪音没了、暖气热了,百姓的心也暖乎了;当市民遇到难事求助后户口落了、房证办了、工资追回了,百姓的心也踏实了。统计数据显示,从建立民意网后半年的时间,市民浏览量不足200万人次,到现在的市民浏览量超过5000万人次,当民意网的浏览量节节攀升,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网络问政的高效有力,看到了市民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积极转变。

      市民是否满意,成为了检验民意网办得好不好的唯一标准。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