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爆款!“二师兄”体重600多斤!

      2021-12-28 05:50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新年将至

      瓦房店瓦窝镇城山村

      陈福江家喜事临门

      他家年猪重600余斤

      在当地来说

      600斤不啻为“爆款”

      对陈福江妻子

      养猪能手尹正昱来说

      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今年60岁的尹正昱是地地道道的村妇,喜欢也擅养家畜家禽。结婚37年,她每年至少喂养一头猪,满足全家人一年的食用肉油。每头年猪都在三百斤以上。

      尹正昱养的猪是吃绿色食物长大的,也是村里最长寿的。每年元旦宰杀年猪后,便买回一头猪崽,一天一天地喂养到翌年元旦,不满周岁算未成年,她不忍宰杀。而且,生长期长的猪肉格外香。

      今年情况特殊。年初,猪价暴涨,一头30斤的猪崽要价近两千元。尹正昱两口子感觉太贵,想等等再说。

      没成想,到了6月,一头重达290多斤的猪,2000多元就买下了。

      尹正昱每天给它三顿正餐,两顿间餐,还有零食。正餐是自己家产的玉米面、豆饼,掺和买来的麦麸,间餐是自家产的土豆、地瓜、白菜、萝卜、胡萝卜、南瓜、苦菜、蒲公英等各种应季蔬菜和野菜。零食是自家产的杏、梨、枣、樱桃、苹果等水果。

      不仅让猪吃好喝好,尹正昱还每天打扫,保持圈舍干净卫生。夏季天热,每天给猪淋浴两次。入冬后,他们给猪舍罩上了塑料大棚,遮雪挡风还保温。

      只要有时间,他们就进圈赶猪,逼它起来锻炼。这样一来,这头猪长成了身长1.6米,身高0.85米,不肥不瘦的“健美型”,人见人赞。

      猪似乎懂得了主人的良苦用心,有时不用逼迫,饭后竟能自觉走步转圈。理所当然,它得到了最高奖赏——主人用木棍或玉米骨给它挠痒。每当这时,大猪就会撒娇卖萌,把尹正昱逗得哈哈大笑。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