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执行18号令容不得慢半拍打折扣

      2021-11-26 08:37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目前

      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要进展

      特别是11月24日0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让广大市民深受鼓舞,说明曙光即现,胜利在握。接下来的几天,十分关键。继续保持“零新增”当然求之不得,但即使有零星增长,大家也要客观看待,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向最后的胜利发起总攻。

      病毒非常狡猾

      一旦我们松懈

      随时可能反弹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关键节点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出第18号令(戳链接看详情→大连发布第18号令!),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详细部署。这是为更长久地保护大家保护城市而下发的一道“命令”——城市的每个成员必须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在狡猾的病毒前筑起铜墙铁壁,以持久而强大的战斗力战胜疫情,共同护佑我们美丽的家园。

      命令如山

      执行落实上容不得

      慢半拍、打折扣

      从严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暂停文化休闲娱乐等经营场所、加强小区出入人员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重点场所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市防总指第18号令是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科学精准判断后而发出的,从城市到农村,从生产经营到日常生活,密密织就一道道防线,以防止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须知防线即是红线,保护的是745万大连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容不得一丝一毫的触碰和越界,排查与管控必须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重点人群日常核酸检测必须“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等措施必须扎扎实实地严起来,决不能出现一处“破口”,否则就功亏一篑,所有的舍家战“疫”、辛苦付出就会付诸东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执行第18号令必须加强刚性约束,成为整个城市抗击疫情的坚固护栏。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已行动起来,加强管理和执法检查,一些单位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而被停业整顿,少数人心怀侥幸故意触线被纳入失信名单,甚至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时期发出的命令

      是为了保护人民

      要发挥最大效力

      更应该依靠人民

      这几天大连人的朋友圈充溢着令人温暖的正能量:18号令一发出,有全文转发的,也有人精心提炼和自身相关的核心要义“扫码、测温、戴口罩,牢记全民抗‘疫’三件套,大连加油!”

      坚守命令,坚持抗“疫”

      疫情退却之日

      每个人都是受益者

      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