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忙抗疫,女儿没人带?让孩子来我家!

      2021-11-26 08:49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官升啊,能帮忙找个志愿者带孩子吗?”

      11月17日,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副书记李玉明向中国好人、优秀志愿者王官升打来求助电话,称社区工作人员小刘是位单身母亲,一个人带女儿。疫情发生以来,小刘每天都奔波在抗疫一线,需要在管控区内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根本照顾不上孩子。


      无奈,小刘只得把孩子委托给孩子姥姥照顾。但姥姥年纪大了,身体不好。4年级的女儿白天要上视频课程,晚上要在线接受老师作业点评,姥姥不懂操作,有点管不住她,一老一小没少拌嘴,搞得老人有些焦虑,“我也是走投无路了,既担心老人也担心孩子,就希望能找个好心志愿者,代为照顾孩子一段时间。”

      得知这一情况,王官升几乎没怎么犹豫就提出来:来我家吧,由我们照顾她!“我媳妇是小学老师,也是个优秀志愿者,我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孩子放我这里最放心了!”

      得知王官升愿意照顾孩子,小刘在电话里当即就落泪了:“谢谢谢谢,你可是帮我大忙了!”

      当天晚上6时多,王官升就把孩子接到了自己家。还特意建了个三人群,让小刘跟他媳妇刘雪直接交流,交待孩子的生活习惯、学习安排、课表要求等,连孩子班主任的电话也给了刘雪。

      官升的儿子非常高兴自己有了个小姐姐。小姐姐进家那天,正好是他5周岁生日,于是,小朋友们一起快快乐乐吃了生日蛋糕。几天来,姐弟俩相处愉快,在妈妈和奶奶的带领下,写作业、上网课、锻炼身体、玩耍,过得充实而有规律。

      刘雪是名资深志愿者,要么跟丈夫一起冲在志愿服务前线,要么做好丈夫的后盾,无条件地支持他。刘雪有5个月的身孕,家里多了个女儿,每天管了小的管大的,给孩子做饭、洗衣,督促上网课,检查作业,还要领着孩子去做核酸,找合适的时间让小姑娘跟妈妈视频,每天在三人群里汇报孩子的情况……虽然增加了不少工作量,却觉得一切都值得。

      “在一次次的疫情中,社区工作者是非常不容易的群体,往往付出了忽视自己的家庭、照顾不了亲人的代价,能为他们真正做点事,解决实际困难,对于我来说,既自然又值得!”王官升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