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大巴车一女乘客突然抽搐,她们冲了上去……

      2021-12-23 08:15 来源: 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近日

      大连开往普兰店的大巴车上

      一位女乘客突然抽搐

      两名护士

      恰好坐在这辆车上

      听见有人喊

      她们箭步冲了过去……

      12月11日早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重症科护士蔡文璐刚下了夜班,坐在从大连开往普兰店的大巴车上。

      干了一晚上活儿很疲惫,她像往常一样坐在车里,放空自己,闭目养神。突然,她听见后面有人喊了一声“哎呀,这人怎么了!”蔡文璐往后一看,一位女乘客倒了下去,她立马冲了过去。

      蔡文璐发现这位女乘客四肢僵硬,脑袋不停地向前点着,表情极为痛苦。她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赶紧摘下这位女乘客的口罩,用其包里的梳子当牙垫,垫在她嘴里,以免她将舌头咬伤。

      这时女乘客有一口气上不来,脑袋歪向一边,身体还在抽动着,蔡文璐赶紧给她做心肺复苏,她终于喘上了这口气。

      坐在后排的大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刘好看到前面有人病倒,也赶了过来,帮着抢救。

      经过两位医护人员的科学处理,女乘客身体状况平静了很多,她们将其平躺在车座上,把她的大衣扣解开,保持呼吸通畅。

      当时车在三十里堡高速上,恰好遇到交警,了解到情况后,交警愿意协助大巴车把女乘客送到最近的医院。大巴上的乘客也都同意,没有一个人抱怨耽误了时间。

      交警前面开道,一路把车带到三十里堡最近的金州三院,将该乘客送去了急诊,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她的家人。

      记者采访了蔡文璐,她说当时啥也没想就冲过去了,大概是种本能吧。看到那位女乘客缓了过来,及时送到医院她也松了口气,心里觉得高兴。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