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高新区:加强弃管小区环境卫生整治

      2021-12-23 05:30 来源:文明大连、大连高新
      选择字号: T | T

      “小区焕然一新,从根本上改变了脏、乱、差的旧貌,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近日,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弃管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为还百姓一个干净、和谐的居住环境,高新区城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凌水街道,对辖区弃管小区的周边环境开展了集中清扫治理行动。


      在百合山庄屹馨南街附近的整治工作现场,由于这里多年无人监管,居住环境破乱不堪。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城建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经过商讨分工后,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措施。工作人员首先用夹子、编织袋等工具清理路面和居民区绿地内的垃圾,并对垃圾进行分类,按相关规定投放至垃圾站;之后组织绿化工人,清理园区道路两旁、绿化带内的杂草以及漂浮物。针对辖区道路杂草众多,清运任务繁重等问题,区城建事务服务中心又多次组织人员,有计划地进行分段清理。

      经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百合山庄屹馨南街附近弃管小区周边的绿化带、绿地中的断枝残叶基本清理干净,达到了预期目标。小区旧貌换新颜,辖区居民拍手称赞。

      高新区城建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会继续加大辖区环境卫生和道路环境整治力度,有计划地清理绿化带中的断枝和残叶,不断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向绿化带内倾倒、乱丢垃圾,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