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降雪降温要来了!

      2021-12-22 08:25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12月21日23时59分

      我们迎来“冬至”节气

      两场冷空气也接踵而来

      图片

      数九寒冬从冬至开始


      冬至当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昼最短、黑夜最长。从冬至开始,白天会一点点变长,所以民谚说:“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同时,数九寒天也从这一天开始了,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就此拉开序幕。


      从每年冬至日当天开始算起,每九天为“一九”,即第一个九天是“一九”,第二个九天为“二九”……以此类推,共九个九天,一共九九八十一天。数完了,春天就来了。


      在北方,饺子可谓是冬至的“标配”,俗语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天寒,容易冻耳朵,而饺子形状与耳朵相似,便有了“吃饺子可以防止掉耳朵”的趣说。

      冷空气来应景


      12月2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为“一九”天儿的降温做铺垫,东北风风力较大,市区气温会降到-3~4℃,好在阳光会比较充足,寒冷的感觉不会太明显。


      12月22日,天气将进入变天前的缓冲阶段,不仅云量会有所增多,小北风还会使得气温继续下探,市区气温在-3~1℃。

      降温!降雪!

      下一波冷空气已在路上


      12月23日开始受东北冷涡系统的影响,大连将会出现一轮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并伴有降雪,其中23日夜间到24日偏北风风力可达6到7级,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13~-10℃,24~25日的最高气温也将只有-10~-8℃


      降雪方面,23~24日大连都会有雪花飘落,目前的资料来看,降雪量级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大家还需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近期大连气温将会阶梯式的下降,累计降温幅度较大,大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风保暖。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