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姥姥将两个孩子遗弃,关键时刻……

      2021-12-22 08:18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一名5岁女孩

      一名1岁男孩

      昨日

      被人遗弃在

      瓦房店太阳街道

      虽然民警找到了孩子姥姥

      但其家庭情况又让人担心

      此时

      “中国好人”王官升

      伸出了援手……

      事件

      扔下俩孩子她就走了

      据了解,20日,一女子将两个孩子带到太阳街道办事处,趁着工作人员没注意,该女子就离开了,把两个孩子遗弃在这里。

      而这一幕,恰好被到太阳街道办事的王官升遇到。就这样,大家一边报警,一边变身“保姆”,照顾起了两个孩子。

      经过交谈,女孩说自己5岁了,另外一个是她1岁的弟弟,但很久没见到妈妈了,也不知道爸爸是谁。将他俩带来的是姥姥,姥姥可能不要他们了。小女孩看起来虽然很小,但却很懂事,说出来的话,也让人心酸。

      太阳街道田日宽主任、张华山副主任给孩子买了面包、肉肠等零食,还陪他俩玩耍。

      进展

      大家齐心协力找到姥姥

      随后,在太阳街道工作人员、警察等人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姥姥。

      经了解,孩子母亲因犯罪在上海服刑,父亲失踪。两个孩子没有户口,一个5岁一个1岁,全部给53岁的姥姥一人照顾。姥姥没有固定收入,目前暂时寄住在别人家,姥姥还有一个老母亲需要照顾,实在没能力养孩子,无奈才做出这错误的决定。

      “但能感觉到姥姥非常爱两个孩子,这么长时间把孩子照顾得干干净净,回到街道时抱着两个孩子心疼得痛哭……”王官升介绍。

      随后,派出所给孩子姥姥普法,她承诺不会再做出这事。

      救助

      这个中心将全力帮孩子

      了解到孩子家庭的特殊情况后,王官升也当场表示,通过街道和孩子姥姥的家庭结成对子,暂时先以个人名义每个月给孩子1000元的生活费用。

      “下一步,想办法给孩子姥姥找一个工作,再找一个幼儿园能帮助照看孩子。孩子户口的事,再和有关部门尽快想办法,女孩也快到了上学的年纪。”王官升告诉记者。

      20日傍晚,王官升和张华山副主任、警察等一起将孩子送到他们现在临时借住的家。“孩子的姥姥确实太困难了,也希望聪明、懂事、可爱的孩子,未来都能好好的。我们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也会全力帮助孩子。”他说。

      两个小娃娃

      本应享受快乐童年

      却因特殊情况

      都险些被遗弃

      让人心中很不是滋味……

      如果你也想和大连市

      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

      一起帮助孩子

      请与王官升联系

      电话17112829999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