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疑窗户当门,老太太一脚迈出……

      2021-12-22 08:17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12月20日9点左右

      甘北路一居民楼外

      发生惊心动魄一幕

      一位老太太身体悬空

      脖子卡在2楼窗外的

      晾衣架缝隙里

      眼看时间一长

      即使不坠楼

      也有窒息危险……

      20日上午9点,大连消防甘井子路救援站接到报警,甘北路30号楼外,有一老人悬挂在2楼窗外,情况十分危急,甘井子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车15人前往现场。

      “抵达现场时,我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救援指挥员曹佳悦说,这位老太太就住在2楼,当时不知为何从窗户跳下,被晾衣架卡住。

      “其实这比直接坠楼更加危险,因为老人随时可能被卡窒息,危及生命。”曹佳悦告诉记者,之所以老人能坚持这么久,是因为有热心邻居听见大声呼救。

      原来,在消防员赶到前,两位正在附近施工作业的工人架起简易人字梯,先攀爬到1楼防盗护栏上,用身体顶托起了老人,一直坚持到了消防救援。

      随后,消防员架设二节拉梯,打碎事发住户家窗玻璃进入室内,成功将老人救出。

      救下老人后,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的儿子专门请了保姆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事发当天保姆出去买菜,老人独自在家,可能把窗户当成了门,纵身跳下,险些酿成惨剧。

      在老人获救后,现场不少群众鼓掌,并对消防员致谢。而曹佳悦则表示:“更应该感谢那些在危急时刻及时伸出援手的热心人!”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