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延长一年,补贴金额不变!

      2021-12-15 06:10 来源:新闻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市既有住宅 

      加装电梯政府补贴政策 

      将延长一年

      至2022年12月31日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改善我市市民的居住条件,12月6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延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补贴时间的通知》(大政办〔2021〕26号),将《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20〕62号)中的财政补贴政策延长一年至2022年12月31日。(点击可查看→老住宅装电梯,这样给补贴!)

      最高补贴22万元

      补贴金额不变:对6层住宅每部电梯财政补贴18万元,每增加一个楼层相应增加补贴2万元,每减少一个楼层相应减少补贴5万元,补贴最多不超过22万元,补贴资金由市区两级按3:1比例共同承担。

      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加装电梯

      现状

      截至2021年11月底已开工建设66部、建成8部

      自2020年11月13日,大连出台《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20〕62号)给予政府补贴以来,市民参与积极性极大提高,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现了较大突破,尤其是随着取得施工许可证开工项目逐日增加,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参与到加装电梯行列。截至2021年11月底,市内四区已经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66部,已经建成8部。

      市住建局延长政府补贴时间的建议得到批准

      在推进工作中,广大市民对于补贴时间能否延长非常关心,多次向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反映咨询,市住建局会同市财政局进行了详细调研和资金测算,向市政府提出了延长政府补贴时间的建议并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准。

      为了做好加装电梯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市住建局已经会同市财政局将2021年度开工建设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政府补贴资金列入了财政预算,对于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并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加装电梯,将由各区住建局按程序组织居民进行申报,并向业主共同指定的补助资金拨付账户发放补贴资金。

      进展

      近期出台

      《大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功案例》

      供参考借鉴

      同时,为了牵头组织做好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住建局近日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审批在线办理流程的通知》,从施工许可、档案移交、竣工验收备案等环节进一步优化程序,以实现简化程序、方便市民的效果。

      此外,市住建局计划在已经出台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的基础上,近期再出台《大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功案例》,将把成功案例的基本情况、投资造价、参与单位等广大市民关心的信息收录其中,供广大市民参考借鉴。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