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垃圾分类讲座 全民参与创文明

      2021-04-19 14: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赵文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琛)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社区工作者对生活垃圾分类核心知识知晓率、满意率,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和生活方式,4月14日,鸿盛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辖区党员、楼长、居民90余人参加讲座。

      image.png

      培训中,社区城建专干通过播放PPT的形式,从垃圾分类意义、政策背景、四分类名称、分类指引、垃圾容器标识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分类工作中难点、重点以及市垃圾分类考核中出错点进行详细说明,进一步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益处、分类的措施有了充分的了解。并对《大连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解读,强调分类工作已经纳入到法制阶段,需要全民参与,做到宣传一个居民,带动一个家庭,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身边的环境。讲座结束后,城建专干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增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理解。

      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提升了社区工作者、广大居民群众分类意识,掌握分类各项知识,推进下一步小区生活垃圾真分真运开展,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干净社区环境。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