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助力市容环境整治 大连给桥梁设施“洗澡”

      2021-04-19 13: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记者自市市政中心获悉,该中心3月初开始对我市桥梁及地下通道设施等开展清洗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桥梁设施清洗具体工作围绕安全生产、交通错峰、天气变化情况等,合理化安排时间进行清洗,逐步对西部通道(石门山隧道)、疏港路桥、东北快速路(椒金山隧道)、星海湾大桥(莲花山隧道)南山隧道等桥隧的地袱、栏杆、声屏障墙体、标志标牌进行冲刷清洗。重点对市政管理管辖范围内的15个地下通道及16个通道出入口的雨棚墙体等设施同步开展全面清洁工作。



      据悉,本次清洗工作投入专用清洗车辆设备共计7台,其中声屏障清洗车1台,墙面清洗车1台,清洗升降车2台,水车2台,面包车1台。保洁清洗工人共计45人,分成五组进行作业。本次计划完成桥梁设施清洗面积约178万平方米。目前已清洗声屏障、地袱、栏杆等累计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共出动车辆130余次,人员1600余人次。


      由于2020年冬季降雪量比往年增加许多,造成桥梁声屏障玻璃、地袱、栏杆等设施残留融雪污渍较多,路经车辆带起飞溅的污渍喷溅在声屏障玻璃、地袱、栏杆也为清洗带来了较大难度。市市政中心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和机械配合清洗,流水作业一次成型,每天能完成5万多平方米的工作量,预计下周全部完成本次桥梁设施清洗计划。

      集中清洗整治后,市市政中心将把桥隧清洗工作形成一个不间段、常态化任务来完成,尤其加大对迎宾路线、重点区域的清洗。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