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积分兑换深入人心

      2020-07-20 10: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积分兑换深入人心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大连市长海县东山社区组织和韵小区居民进行了积分兑换活动,将上月参与垃圾分类的70多名居民积分情况进行了统计,获得满分积分的15人中,最小获得者的年龄仅5周岁,中档积分15人,普通档积分40多人。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大连市长海县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海岛居民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大连市长海县首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在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启动近两个月。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社区工作人员为每档积分分别准备了5种以上的生活用品供居民挑选,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楼院内热闹非凡,居民们高高兴兴地将自己的积分兑换相应奖品。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未曾参与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的居民,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垃圾分类这么好,这个月我也要参加”。

      继和韵小区顺利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积分兑换活动后,东山社区又在其他3个小区中进行了复制推广,借助本周的兑换奖品活动顺势推进其他小区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有效地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各小区结合居民的实际情况,自行、合理安排投放时间,指导员和志愿者认真指导分类,居民积极配合,参与热情非常高。与此同时,大连市长海县将继续跟进其他社区的定时定点分类工作,确保让“垃圾分类”进入到每家每户。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