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4万辆 交警治堵“放大招”

      2020-07-20 10: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4万辆 交警治堵“放大招”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7月1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020年上半年,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紧紧围绕打造“最优警务模式,最优公安队伍,最优平安环境”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民意引领,树立“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理念,着力推进治堵、治乱、治患和窗口服务工程,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平稳有序,简易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6.85%,一般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5.17%。

      为55条路街量身定制治堵缓堵方案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治堵缓堵作为“一号工程”,依托“双市长”联席会议,搭建治堵体系,组建治堵专班,形成“发现、采集、论证、审批、施工、评估”道路交通治堵缓堵闭合链,通过列出清单,制定39个涉及55条路街的治堵缓堵方案,先后完成了滨海大道、医大二院等27个路段的单行路规划设置,调整信号灯配时189批次,联动关系141处,部分路段和区域的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启动智慧交通三年规划,与华为、阿里、腾讯等10余家公司对接,全力打造基于数据驱动的智慧交通体系建设。

      治乱清违 改善124条路街停车环境

      一直以来,交警部门坚持“规范设位、停车入位、管理到位”理念,对2019年主城区31条路街施划的停车泊位进行梳理排查,有效规范停车秩序;在解放路、联合路等17条道路设置中央隔离护栏2.3万米,防止机动车违法调头和行人横穿乱象;在28个外展外摆区域周边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指示牌,规范“地摊经济”交通秩序;对市内6区124条路街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规范化治理,净化交通环境。同时,积极推动全市城区公安派出所参与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并与市文明办联合发布《大连市民文明交通十大公约》,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减量控大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3.1万件 

      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交警部门构建常态长效治理机制,持续加大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重点违法行为打处和重点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力度。截止6月30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3.1万件,打掉6个飙车团伙,以危险驾驶罪移送起诉15人。全市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简易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6.85%,一般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5.17%。

      一站式办理 解决群众“反复跑”难题

      据介绍,交警部门围绕“简政放权、业务分流、提高效率”,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大力推行“网上办、网点办、就近办、一次办”,制定出台“排队不超过30分钟、设立引导员、设置复核岗、推行延时办理”等硬性规定,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依托交管12123平台和互联网综合平台,为企业、群众在网上办理车驾检、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等28项业务,解决“往返跑”的问题;在违法处罚站和6个城区大队启动“一窗通办”模式,32个窗口可同时办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多项业务,在21家警邮、警银、警保合作网点可办理违法处理、6年免检等多项业务,解决“反复跑”的问题;在4个县市区14个农村公安派出所开设交管服务窗口,为群众就近办理违法处理、6年免检、补证换证等基本交管业务,解决“长途跑”的问题;在车管大厅设置互联网窗口、邮政服务窗口和保险服务窗口,同时将机动车注册、转移和变更登记等业务权限下放至17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一站式”办理,解决“多头跑”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94万辆,同比增加9.5万辆,大连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02万辆,同比增加4.8万辆,增幅均在5%左右。针对出行难、停车难仍然突出的问题,在下半年道路交通管理中,交警部门将进一步树立主责意识,始终把治堵缓堵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以保畅通、防事故、促文明为重点,征求民意多方联动,精准发力严厉打击,规范执法热忱服务,全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成效,确保道路交通环境有力净化,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安全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