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孩子实际出勤天数不足一月 幼儿园咋收费?

      2019-12-31 15: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普惠制幼儿园收费标准是什么”、“孩子一个月在园2天,需要交全月托费吗”、“孩子生病没去幼儿园,没有病假条就还是要收取全月托保费吗”……

      近日,随着天气变冷,不少孩子都因病不能满勤去上幼儿园,但是收取托保费的时候,却仍是足月收取,不少市民都有疑问,孩子实际出勤天数不足一月的,幼儿园也要权而收取托保费吗?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咋制定的?

      记者从市教育局的回复中了解到,按照《大连市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第十九条,新入园幼儿,按照幼儿可在园天数情况收取费用:当月在园天数不足3天(含3天)的,按具体天数收取保教费、住宿费;超过3天不足10天(含10天)的,按半月收取保教费、住宿费;超过10天的,按全月收取当月保教费、住宿费。

      幼儿退园时,自家长正式通知幼儿园当日(含当日)起,幼儿当月实际在园天数累计不足3天(含3天)的,按实际在园天数收取保教费、住宿费;超过3天不足10天(含10天)的,按半月收取保教费、住宿费;超过10天的,按全月收取保教费、住宿费。

      因幼儿园装修改造、违规关停、疾病防控等园方原因,以及幼儿住院期间,导致幼儿无法正常出勤的,幼儿园需免收幼儿相应天数的保教费、住宿费。因幼儿个人原因,导致幼儿缺勤的,如不退园,幼儿园应按全月收取保教费、住宿费。民办幼儿园与家长有约定的,可按约定执行。保教费、住宿费日计费标准按照月收费标准除以当月法定工作日天数计算。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