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肿瘤术后病人住院治疗 门槛费有没有减免?

      2019-12-31 15: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近日,市民刘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癌症病人住院治疗,是否每次都需要支付门槛费。“我父亲为肺癌晚期病人,城镇医保,每21天或者28天需要住院复查及注射相关药物进行治疗,是否每次住院都需要支付1200或850的门槛费?”刘先生想知道,癌症病人住院治疗有什么其他的规定可以减免门槛费。

      市民心声:一年数次住院的肿瘤术后病人,门槛费能不能减免?

      据了解,刘先生的父亲因为身患癌症,每过一段时间就需要住院治疗,他认为本身癌症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就很重,每个月住院都要支付门槛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希望能够减免。“我看其他地区本年度内第一次住院全额支付门槛费,第二次及以上门槛费减半,大连地区是如何规定的?建议相关部门对于重症患者尤其每个月都需要住院的病人,在门槛费方面能够拿出切实政策为百姓减负。”刘先生建议道。

      部门回复:2020年后,肿瘤术后患者住院门槛费有减免。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目前,城镇居民医保对特殊疾病患者的住院起付标准未做特殊规定。但2020年开始,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将整合成为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规定,恶性肿瘤术后进行以化学治疗为主的综合性治疗的,年度内不再交纳住院起付标准费用;非术后进行以化学治疗为主的综合性治疗的,年度内只承担首次住院起付标准费用。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