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2020年1月1日起 货车能安装ETC啦

      2019-12-31 15: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ETC即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据悉,全省收费站都将完成ETC车道改造:所有车道均具备ETC服务功能,大部分收费站只保留一入一出2条人工+ETC混合车道。而货车是高速通行的常客主力,同时也是高速收费站压车重灾区。“全国推广安装ETC,货车何时可以安装ETC?”近日,刘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道。

      image.png

      2020年1月1日起,皮卡车可以安装ETC。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我国高速公路普遍实行货车计重收费,主要目的是为避免车辆“大吨小标”,并通过经济手段遏制超限超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由于计重收费需要停车称重,所以现阶段货车不能通行ETC车道。

      交通运输部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将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统一执行。新规定有利于货车安装使用ETC,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促进物流业提速增效。所以,2020年1月1日起,货车可以安装使用ETC设备通行ETC车道。目前我省正在进行收费系统和收费车道升级改造等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