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如何申请在小区内设立充电桩?

      2019-12-31 15: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在小区内怎么申请安装充电桩?找哪个部门?”在响应国家绿色环保与节能减排的号召下,不少市民都想购买电动车代步,但是电动车如何充电是不少市民的共性问题。近日,市民钟先生就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如何安装充电桩。无独有偶,市民王先生也曾在民意网上留言称:“想在我家小区的地下停车位上安装个人使用的充电桩,想知道具体的办理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具体的负责部门是哪里?具体的安装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部分小区和大型商场已经为电动车设立专用充电停车位。

      记者从供电公司了解到,居民客户新装用电办理流程:用电申请、工程实施、装表接电。供电公司免费为客户提供电表,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市民需要携带业主产权证、物业证明、身份证,到身份证属地供电公司窗口,办理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装业务。

      物业证明指跟物业协调充电桩安装位置,并让物业开具物业同意安装充电桩证明。

      供电公司受理客户的用电申请后,供电公司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时间开展现场勘察,并答复客户供电方案。客户可自主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开展受电工程施工,工程竣工后请及时报验。客户受电工程竣工检验合格后,供电公司完成装表接电。费用问题客户可根据工程预算与相关单位协商,供电企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