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养老保险交满15年后可以终止缴纳吗?

      2019-10-15 16:1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养老保险交满15年后可以终止缴纳吗?”市民王女士养老保险已经交满15年,现在不想再交了,对此她产生了疑问。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失业期间养老保险可以自愿参保缴费,重新就业后,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依据《社会保险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需要说明的是,个人享受基本养老金与个人缴费年限直接相关,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大,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也就是说有工作单位的人必须依法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失业人员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自愿缴纳保险费,可以中断,但不允许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补缴中断期前的养老保险。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市民王女士还未达到退休年龄,待到达退休年龄时,政策是否还会发生变化,请市民关注相关政策发布渠道。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