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辟谣!传65-69岁老年人免费办乘车卡

      2019-10-15 16: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65-69岁可办理免费办车卡吗?”市民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微信传播看到我市从9月26日起65岁至69岁老年人可到公交公司办理免费乘车卡。“请问这是真的吗?想要求证一下。”邹先生。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票务管理中心售票处并未接到相关部门提供的“我市从9月26日起65-69岁老年人可到公交公司办理免费乘车卡”的通知,该顾客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的信息不属实。

      辟谣!传65-69岁老年人免费办乘车卡

      依据辽宁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第四十条,老年人凭老龄工作机构统一制作并免费发放的《老年证》、《老年优待证》,在全省范围内享受以下优惠或者优待:(二)未满七十周岁的老年人,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享受半价优惠,七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享受免费优待;

      目前,凡年龄在60—69周岁的老年人需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和《辽宁省老年人老年证》(外埠老年人出示户口所在地颁发的老年证)原件到公交集团所属的五大营业所(南石、解放、和平、台山、锦绣)办理。老年人办卡每张需付押金30元,首次办理最低充值20元,以后每次充值为20元、50元和50元的整数倍,卡内最高余额为200元(暂定)。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