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辟谣】交强险标志真的不用再贴了吗?

      2019-10-15 16: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请问大连地区车辆目前还用贴交强险贴吗?”近日,市民王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大连地区交强险标志是否可以不用贴在车窗上了。“车险保险员说不用贴了,想得到官方的确切消息。”

      image.png

      市民疑问:纸质交强险标志取消了?

      据了解,随着北京、深圳等城市相继取消纸质交强险标志,不需要再粘贴于车窗上,山东省近日也将车窗上的纸质交强险贴“撕下”。随即就有市民听说,大连也不用在车窗上贴纸质的交强险贴了。“我最近买车险,保险员告诉我不用在车窗上贴纸质的交强险贴了,联网之后都是电子版的了,交警一查就能查到,以前从未听说过,也不知道真假。”车龄10年司机李先生疑问道。

      部门回复:仍需按规定粘贴交强险标志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 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目前大连必须按照规定粘贴保险标识,否则将予以罚款100元,记1分。也就是说,大连地区目前还未取消纸质交强险标志,各位车主仍需将交纸质强险标志贴于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

      目前车辆前当风玻璃上有俩标。

      环保标志早已取消 “撕下”交强险标志还会远吗?

      一般来说,车辆右侧挡风玻璃上,很多车主所熟知的车辆标签主要有三类,分别是年检标、环保标、交强险标。而在2年前,国家相关部门就已联合发布了取消机动车环保合规标志的通知,因此,现在车上只剩下年检标志和交强险标志。那么,随着各地相继取消纸质交强险标志,大连“撕下”纸质交强险标志还会远吗?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大连暂未接到取消纸质交强险标志的通知。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交强险,标志,纸质,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