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居民楼道里干这事!太危险!

      2019-10-11 09: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很多市民选用电瓶车来代步,可你知道吗?电瓶车充电必须在指定的集中充电站点进行。有的居民为了方便,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甚至私搭线电线为电瓶车充电,这样的做法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私搭线电线为电瓶车充电。

      居民楼里给电瓶车充电

      “住户的电瓶车从电表箱私接电线进行充电,安全隐患极大!”王先生家住开发区水御兰庭小区4号楼3单元楼,邻居私自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的行为让其很担心。“公安部早就已紧急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但在水御兰庭小区这种情况已存在许久,希望相关部门对严重危害居民安全的行为进行查处,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走访几个老旧小区发现,居民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给电瓶充电的习惯并不罕见,这种行为大大增加了火灾时逃生疏散的难度。

      私搭线电线为电瓶车充电

      民警第一时间现场处理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派出所民警在接到市民诉求后,立即于10月8日下午到大连开发区鹏运家园水御兰庭小区4号楼3单元楼道(应为3号楼)进行实地检查,未发现楼道内有电瓶车充电,但在楼道电表箱内发现一电源插座。经与该小区物业联系,确认是3号楼3单元901住户私自在自己家电表上接的插座,以便给自己的电瓶车充电,经联系该业主,说明其行为的危害性,该人表示以后不会在单元楼道内给电瓶车充电,同时民警让物业的电工师傅将私自接的插座予以拆除。

      提示: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非常快,并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严重威胁逃生人员生命安全,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电动车停放与充电绝不是小事,需要防范于未然。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