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高新园区这一教育用地要变早市?权威解答来了

      2019-09-16 10: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听说中铁诺德的教育用地要被用来开早市。”、“高新园区中铁诺德滨海花园规划教育用地私改早市。”、“有传言中铁诺德滨海花园小区配套学校建设用地要改为早市,此信息真假?”……近日,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高新园区原本规划的一个教育用地要改成早市一事是否属实。

      记者了解到,民意网上关于中铁诺德小区配套学校建设用地要改成早市的留言,是因为部分小区业主在小区周边规划学校用地的外围看到一则通知。通知内容表示,将在原预留建设学校的空地上临时开设滨海花园早市,但不会影响小区整体配套规划。

      image.png

      图片由市民提供

      此消息一出,周边市民都有点“坐不住”了,很多市民对此事持有不同态度,纷纷在民意网上表达自己的观点。

      市民说:希望中铁诺德滨海花园附近开设早市

      市民“中铁业主”表示,随着中铁诺德滨海花园B、C、D区的业主陆续入住,加之谷歌里、海创花园业主、软件园工作人员、大连医科大学学生,此地人口流动量急剧增大,此地市民菜篮子问题也是个老大难。所以他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称,“能否在中铁诺德滨海花园附近开设一早市,方便附近几个小区衣食住行的要求。”

      image.png

      市民“xzz”认为,中铁诺德滨海花园位置偏南,离市中心较远,菜价、肉价、水果非常贵。“中铁诺德开早市百姓都拍手称赞,希望不要因为几个反对意见就畏首畏尾,开早市并不影响学校的建设,完全是两码事。”市民“xzz”表示,若是实在协调不好,可以投票表决。“如果实在没办法,就去小区征求民意,看支持开的多,还是不开的多。”

      image.png

      市民说:周边有菜市场 教育才是重中之重

      市民“小马哥”表示称,小区周边已经有三个菜市场了,为什么还要开早市。“现在困扰高新区百姓的问题是教育资源不足,希望尽早取缔早市的安排,早早建设义务阶段教育学校才是正道。”

      “虽然早市可以为附近居民带来便利,但是占用教育用地这样很不合适。高新区校舍紧张,中铁的孩子们迫切需要学校。” 市民王女士也理性的分析道。

      image.png

      市民冯先生做为该小区业主,也在民意网上留言,表示反对教育用地建早市。“坚决反对该教育用地变为早市,望领导赶快进行学校建设,同时请问该用地什么时间能开始建校?”

      image.png

      权威解答:教育用地性质未改变

      9月11日,记者从高新园区办公室督查处了解到,目前高新园区中铁诺德教育用地未改变用途,仍为教育用地。同时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中铁学校项目年底前将完成立项工作。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早市,教育,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