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河口公交枢纽站建好后为啥还未投入使用?

      2019-09-16 10: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在地铁边上公交枢纽站的建成,很大程度上将提高公共交通工具的运行效率,实现地铁和城市公交的无缝接驳。而河口公交枢纽站的建成使用情况,就一直是周边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高新园区河口公交枢纽站为何迟迟不投入使用?”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河口公交枢纽站的建设、使用情况。

      调查:市民盼望河口公交枢纽站今早投入使用

      市民“A先生”曾在民意网上留言,他认为河口公交枢纽站建成应尽早投入使用,减轻周边居民的交通压力。“河口公交枢纽站去年就建成,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现在河口地铁站A口边上的小路停了很多车辆,行车错车都容易刮蹭。早点把公交枢纽站投入使用,这样车就可以停到公交枢纽站里了。”无独有偶,市民“小平岛”也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希望河口公交枢纽站尽早投入使用,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记者了解到,河口公交枢纽站项目位于高新园区黄浦路南侧,河口地铁站东西两侧,占地约936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1万平方米。项目分A、B两个区,A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B区地下两层,地上五层,各容纳4条公交线路,配建公共停车位234个,项目总投资约1.74亿元。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河口、小平岛等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实现地铁与城市公交无缝接驳。

      image.png

      河口公交枢纽站效果图

      部门回复:配套设施完成后将适时投入使用

      对于河口公交枢纽站还未使用的原因,记者从市交通局客管处了解到。河口公交枢纽站主体已经建成,还未投入使用主要是由于供水、供电、供暖等外配套未完成所致。

      据悉,经核实目前河口公交枢纽站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周边路网和市政设施还在逐步完善,同时市交通局正在组织实施供水、供电、供暖等外配套工程项目,待周边路网和市政设施完善且该项目外配套工程完成后,市交通局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将河口枢纽站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