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公积金查询、缴存、提取的那些事看这里

      2019-09-10 14: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如何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个体工商户可不可以缴交住房公积金?”、“失业了是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9月7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公积金提取、缴存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如何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 

      目前查询住房公积金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

      (1)可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办事处营业大厅查询。大厅里设有触摸屏自助查询系统,可以输入住房公积金卡号、身份证号和查询密码自主查询;也可以直接到大厅综合柜台窗口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查询。

      (2)可以通过网上查询。登陆公积金中心网站,网址:

      www.gjj.dl.gov.cn,输入住房公积金卡号和查询密码查询。

      (3)可以通过热线电话查询,拨打客户服务电话12329,按照电话提示语音操作,可以对住房公积金等房改资金业务进行查询。

      (4)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安装手机APP(大连公积金),登陆并进行查询。

      个体工商户可不可以缴交住房公积金?

      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可以按照自愿的原则缴存住房公积金。

      根据《大连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已领取营业执照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证书的自由职业人员,可以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

      需提供材料:1、本人的身份证;2、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或自由职业者提供相关专业的执业资格证。

      职工在本市缴存公积金,在外地购房的职工如何提取公积金?

      依据《大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外地购房提取需满足房屋坐落地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且在职工或配偶的缴存地或户籍地。在缴存地的需提供证明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材料;在户籍地的需提供户口簿或其他有效证明户籍的材料。职工需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住房公积金卡(密码),其中以现金方式提取,提供房屋权属证书(或经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全额购房发票,以贷款方式提取,提供商业贷款的贷款合同、前次提前偿还本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办结后已还款证明(以该笔贷款办理过提前偿还本市商业贷款本息的需提供)及央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原件。

      失业了是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依据《大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连续两年以上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托管职工,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材料;非托管职工的,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