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关于身份证办理的这些事儿 你知道吗?

      2019-09-10 14: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居民几岁可以办理身份证?为什么有说上初中后才能办理?”近日,市民庞先生在民意网上咨询办理身份证相关事宜。

      办理身份证看这里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只要可以独立成功采集身份证照片的情况下,即可申请办理身份证业务。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父母(也就是监护人)一人陪同;需要带申请人的户口簿(不需要其他手续);办理地点这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首次办理免费。

      异地身份证补办看这里

      “我不是大连本地人,身份证丢失可以在这补办吗?”市民杨先生是内蒙人,身份证丢失的他不知补办需要什么手续和证明。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提供本人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或《居住证》申请回执单或《户口簿》或《学生证》或《护照》或《驾驶证》等有效证件之一,到全市各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本市户籍申请普通身份证需要19个工作日,速递9个工作日(农村地区11个工作日),异地身份证需要40天。

      注意:异地身份证不接受临时和快递业务(本省的除外);首次申请身份证业务回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异地身份证不接受网上预留业务。本市户籍人员的临时身份证需要到户籍所在地区行政大厅申请办理,手续齐全当场发证。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