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今后可能这样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方案已在制定中

      2019-09-10 14: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你是否遇到车辆忽然在道路中间无故减速或停车?很多是因为在打电话或者看微信而降低车速……这样的行为轻则造成道路拥堵、重则容易造成追尾等交通事故。

      等信号灯时,驾驶员停车看手机。

      反映:开车看手机陋习不少

      “今早上坐车经过中山广场,隔壁一辆轿车女司机一边玩电话一边并道,太危险了。”市民张先生表示之前在七七街也遇到驾驶员一边玩电话一边转弯,差点发生交通事故。“开车玩手机千不该万不该,握着方向盘就是握着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啊!我建议大连实行大众举报开车玩手机、乱停车等违章机制。”张先生说。

      张先生告诉记者,广州有市民举报机制,他建议大连可以参考实施。“开设一个平台接受大众的举报,包括视频、照片,这样开车看电话、违法停车等行为在平台审核后进行处罚。”

      部门:市民建议将纳入考虑范围

      记者了解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现驾驶人开车除了开车拨打电话外,刷微信、打游戏等行为也时有发生。“变灯后前面车好半天不走,后来一看是看微信呢?”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经常能看到有的司机等灯时看手机。“等灯就几分钟,怎么就放不下手机,我五年驾龄但开车时从来不碰手机。“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市民举报交通违法方案已在制定中,市民的建议将纳入考虑范围内,进行可行性研究。这里希望有开车看手机陋习的车主应该尽快改正过来,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