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出台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 最高每人返还7500元

      2019-07-17 08: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7月16日,记者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和市商务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大人社发〔2019〕212号),对符合条件的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以下简称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给予特殊帮扶,“真金白银”力度空前。

      政策规定,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以我市一家拥有50名参保职工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为例,稳岗返还标准为大连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1250元×6个月×50人=375000元,其中每名职工返还7500元。

      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是继阶段性调整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费率后,我市健全失业保险促进就业机制,帮扶用人单位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降低用工成本,稳定就业岗位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继2016年开始执行的稳岗补贴政策中,返还力度最大的一次。比如,此前一个小型企业如果只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话,只能领到几千元补贴,在新政中,如果符合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认定条件,企业将有可能领到几十万稳岗返还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2018年1月1日以来在我市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不足12个月的,可在补缴后申请;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3%;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黑名单”,未被列入政府相关部门“僵尸企业”名录;2019年度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应纳税所得额较2018年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连续两个自然季度进(出)口额较2018年度同比下降20%以上;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就业岗位。

      符合条件企业登陆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dl12333.gov.cn)企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通过“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端口进行网上申报,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2019年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申请审批表》,并携带相关材料到企业注册地所在的区(市)县、先导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

      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开展企业在岗职工培训的,还可获得规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持相关材料组织企业职工到企业所属培训机构或政府认定的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培训,参训企业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企业向所在地区就业培训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申请困难企业在岗职工职业培训补贴。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