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再添一个希望工程国学智慧教室

      2019-07-17 08: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7月15日,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市希望办、市青基会联合沙河口区教育局、沙河口团区委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心小学举行大连希望工程“明明德国学智慧教室”授牌仪式。

      青年教师晋彪上了一堂《音韵开蒙》国学课,从唐诗之美入手,带领孩子们走进蒙学双壁——《声律启蒙》和《笠翁对韵》,从平仄、押韵、对仗、吟诵的角度进行深入解读,平仄读法、歌诀乐读法、吟唱法等多种形式的诵读古韵声声,极富感染力。之后,与会领导为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心小学授予“明明德国学智慧教室”匾牌,并为学生们捐赠图书。

      这套“国学智慧教室”系统,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图文并茂,实现了教学互动,辅以古典音乐和书画赏析,让优秀传统文化教学摆脱了枯燥,同学们喜欢学,老师容易教。学校可以定期安排学生进行图文、声画并茂的国学教学,将国学教育深入融汇到日常教学中。

      据悉,大连青基会已为我市沙河口区刘家桥小学、中山区东港第一小学、庄河市步云山乡佳能希望小学、大连百年职校捐赠了国学智慧教室系统,“明明德国学智慧教室”的授牌,为我市再添一个国学智慧教室。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