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西岗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暨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真金白银”提振实体经济发展

      2019-03-20 09:1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阳春三月,春风十里,西岗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敲出了开年工作的重音。3月19日上午,西岗区在市规划展示中心召开了营商环境建设暨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会上,西岗区发改局、科工局等多个部门宣读了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成立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各行各业代表组成的西岗区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

      西岗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暨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记者了解到,从经济发展来看,西岗区 80%的GDP来自服务业,60%的财政收入来自总部经济,营商环境是影响西岗区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尤其是在政策趋同、规划统筹的情况下,营商环境更是提高西岗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西岗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过程中发扬“服务秘书”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办事不找人”的营商文化和社会共识。

      会议指出,西岗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持续用力转变作风,用常态化、长效化治理机制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和影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问题。

      据悉,今年开年以来,西岗区陆续制定了《西岗区区级领导服务企业制度》《西岗区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西岗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十条举措》等惠企措施,并已落地实施。开年以来,区级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企业,深入精准了解企业需求,现场办公破解企业难题。去年底开始,西岗区多部门联合办公,详尽调研、论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有关政策措施,对标上海,结合实际,从总部经济支持、招商支持、楼宇经济支持、重点产业支持、人才支持等五大方面出台扶持政策。

      这次产业政策的出台是近五年来西岗区最大规模的一轮产业发展政策制定工作。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西岗区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提出了未来三年工作目标,设立了3000万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切切实实地为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融资成本,鼓励创新发展,扶持做优做大做强等打出了实拳。

      此外,西岗区在今年还将从简政放权、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助推营商环境建设,不断释放改革发展的红利,让“办事不找人,投资在西岗”成为西岗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西岗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暨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真金白银”提振实体经济发展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西岗区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措施.doc

      西岗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十条举措.docx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