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响 大连北站建站来首次“洗脸”

      2019-03-20 09: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响 大连北站建站来首次“洗脸”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三月大连,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为坚持精品建设、精细管理,让城区更有品质、更加靓丽,即日起,作为大连市对外交通门户,甘井子区开展大规模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城区“洗脸”、“搓灰”,大幅提升“场站口六路两广场”的环境品质。

      大连北站建站来首次“洗脸” 今年将每周洗一次

      3月19日,在大连北站南广场,一台洗扫车在广场上轰鸣作业,十余个环卫工人拿着水枪和刷子对地面进行地毯式洗刷,一场壮观的洗刷场面吸引很多旅客驻足观看。

      洗扫车进入北站南广场作业

      记者从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所谓的“场站口六路两广场”是指大连机场、大连北站、后盐高速口、迎客路、虹港路、西部通道、华北路、华东路、东快路,华南广场、大连北站南广场。而此次洗刷作业是大连北站广场建站以来进行的首次“洗脸”作业。据悉,今年,该中心环卫部将对华南广场、北站广场每周进行一次洗涮。此外,还将对“场站口六路两广场”及周边全部进行洗刷。

      环卫工人对地面进行洗刷

      同时,以“场站口和六路两广场”道路为重点,环卫部向周边街巷路延伸,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至每日24时,并确保全部实现机械化清扫。非结冰期,每天采取湿式清扫方式,有每天1次增至2次加大清扫力度,保持道路干净整洁。

      进入三月中旬园林绿化管理部开展树枝修剪、清理残枝败叶等工作

      组建市政综合巡检管理队伍 开展排雷式摸底排查

      在此次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该中心市政综合部将对迎客广场、迎客路沿线、北站南北广场雨水井清掏,协调大连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市政部对迎客路、迎客广场道路方砖进行维护。

      市政综合部工作人员清掏雨水井

      据悉,该中心市政综合部主要负责491条市政支路,304万平方米道路及附属设施维修维护监管和辖区城市317公里的排水管线,13座污水泵站,53公里长河道、暗渠,1.5万余座检查井、雨水井及附属设施维护管理工作。

      为了能够更好的对道路及附属设施进行监管,市政综合部将培训12名专业、素质高的人员,组建市政综合巡检管理队伍。道路和排水做到每日一巡查,河道巡查做到三日两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依托科技手段,建立齐抓共管的平台,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智慧城管各级平台,发动居民、社区、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及时通传民情民意,把数据转化为综合管理的实际能力。

      60座公厕统一更换警示标语牌 配置爱心便民袋

      此次整治中,环卫部安排督查人员不定时检查,做到发现问题迅速处理。此次整治,辖区60座公共卫生间统一更换警示标语牌、配置爱心便民袋、雨伞存放架、迎宾红地毯,使百姓有优良的如厕环境,感受体贴入微的如厕服务。

      公厕增设的爱心便民袋里装有针线、梳子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