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二巡视组、第十四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公布

      2019-03-20 09: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二巡视组、第十四巡视组分别对瓦房店市、长海县、金普新区和庄河市、沙河口区5个区市县开展了常规巡视。日前,巡视反馈情况已公布。

      瓦房店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比较优势的责任感、紧迫感不强,“百强县”优势趋弱。基层党建和干部人事管理问题突出,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不严不实。

      长海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待加强,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责任感不强,海岛县资源禀赋未能转化成发展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全面,一些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民生问题解决不力。基层党建和干部人事管理不够到位,人才匮乏问题始终未见缓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反腐败斗争的措施不够系统有力,“靠海吃海”腐败问题及廉政风险突出。巡视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金普新区党工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先行先试的使命感不强,引领作用不明显。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任务艰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存在问题较多。“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反腐败斗争的措施不够系统有力。

      庄河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破解县域经济发展瓶颈乏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存在差距;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依然突出。

      沙河口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扎实,推动创新发展不力,可持续发展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仍然存在。抓党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仍需加强。

      此外,巡视组在上述地区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大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