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高校周边非法运营采取措施

      2019-03-18 11: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3月16日,市交通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有市民在节目中问“对于高校周边非法运营的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治理情况如何。”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市交通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我市市内有东北财经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2018年开始,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就与东软、东财等高校保持密切联系,针对校园周边的非法营运,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在校方的配合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在高校学生开学、放假两个出行高峰时段,派执法人员进行值守,通过一系列举措,使校园周边客运市场营运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018年11月19日上午10时20分,东软信息学院校方代表到我处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我处针对校园及周边区域非法营运治理实施一系列的整治举措,解决困扰学校及周边区域的黑车顽疾所做出的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建立综合治理联动机制,与公安、校方建立三方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实施全方位、全时段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校园周边客运市场动向。

      二是坚持常态化市场监管,继续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及其他高校周边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随时关注师生反馈信息,维护正常交通营运秩序,将市场秩序整顿工作落实、落好,让师生满意。

      三是加强出租汽车组织调配,结合学校师生出行特点,特别是节假日和周末期间等离校高峰期,合理调配车辆,为东软信息学院师生出行提供便利。

      四是通过83638119、12328等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力度,积极营造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强大声势,进一步提高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效果和威慑力。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