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正月十五 到大连图书馆大闹“元宵节”

      2019-03-04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老话说,只有过完元宵节,这年才算是真正过完了。如何过上一个有趣的元宵节?给您推荐一个有吃有喝有玩、而且还传统味十足的过法——到大连图书馆去大闹元宵节,2月19日,“书院杯”第十六届大连市书春大赛暨首届“元宵文化庙会”盛大开幕,在热热闹闹中,感受真正的年味。

      书春大赛

      自甲申(2004年)始至今,一年一度的书“春”大赛已经成功走过了十五载。吸引了自大连市内以及瓦房店市、庄河市的选手,还有俄罗斯、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的小选手参赛。今年,孩子们仍将身着唐装,带着对春天的感悟,现场书“春”。

      时间:2月19日 9:30 

      地点:大连图书馆一楼东大厅

      品年俗

      大连图书馆为广大读者准备了新春文化盛宴,现场可以跟大连图书馆的新馆员“优友”(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外国友人一起,看展览、猜灯谜、拓年画、写福字,以及喝茶、鉴香、品甜点,还可以体验剪纸、传统射箭、古琴、有声阅读等众多活动。所有活动全部免费参加!重要的是,茶点免费品,礼物免费拿,书法作品、珍秘古籍免费赏。

      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10:00-12:00

      地点:大连图书馆一楼展厅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