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疏散元宵烟花晚会人流 20条公交当晚将分段运营或改线

      2019-03-04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我市将举办“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的消息发布会后,朋友圈里就开始“炸锅”了!按照以往的经验,烟火虽然好看,但是现场观赏的交通问题却是“老大难”,还记得去年跨年焰火不少朋友是徒步回了家。为了缓解这一矛盾,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我市公交系统届时将调整公交线路,保证市民及游客安全及时疏散。

       

      为了,市交通部门将组织建立公交、地铁运输联动机制,合理做好公交运力调配。为了保证会场周边公交正常运转,最大限度的方便市民乘车,针对烟花晚会交通管制区域涉及的22条公交线路,在交通管制期间除49路和901路2条公交线路停运外,其他20条公交线路将采取分段运营和改线行驶等方式进行调整。鉴于上次跨年烟花表演经验,为确保202路有轨电车安全运营,该线路将根据地铁1号线运营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此外,还将增加公交疏散点,保证观众快速疏散。经与公安部门反复研究,为了充分发挥地面公交快速疏散的作用,今年将公交疏散点适当向会场外围调整,除了增加会场周边公交线路运力以外,还将配备400余台公交车辆用于集中疏散,同时制定了公交运输保障预案,做好了公交应急运力储备和运营时间延长的准备。

       

      此外,为保证良好的客运秩序,现场安排5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负责会场周边客运市场秩序管理,重点打击黑车、拒载和要高价等违规违法行为;组织公交客运企业安排1000余名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负责公交站点和疏散点公交运营秩序,并协助公安部门维持好乘车秩序。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