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2019年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5000户

      2019-02-19 09: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2月16大连市住房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郭春久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就我市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与市民进行交流。

      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就我市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与市民进行交流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自2012年开始,我市开始大规模实施公租房保障,累计已为6.5万户家庭提供保障,有效解决了市民的住房困难问题。近年来,结合实际实施情况,我市公租房保障主要以发放补贴为主。2018年,市政府向市国土房屋局下达“新增公租房租金补贴保障5000户”的任务指标,并要求9月底前完成。住房保障中心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协调市民政局、各区街道等单位,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任务分工,发挥整体合力,逐月进行分解落实推进,科学制定行动方案。8月份,已完成全年公租房货币补贴5000户家庭的资金发放工作,实际新增公租房租金补贴家庭5184户(完成率103%)。

      据悉,2019年,我市紧紧围绕本市住房困难群体及引进人才对住房的美好需求与政府住房保障工作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重点做好三项工作: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5000户;完善公租房管理办法。结合大连市实际,修改《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对现有政策进行全面评估,充分发挥公租房的兜底作用,与时俱进调整有关条款,适当降低门槛,扩大保障覆盖面。继续落实人才政策。强化统筹规划和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听取人才建议,注重企业反馈,为人才在我市创新创业服务,形成良好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