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电梯提前维保 维护标志日期却延时

      2019-02-19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甘井子区市场监督局周水子市场监督管理所处理问题效率高。”2月2日,民意网收到来自市民的感谢信。

      民意网收到来自市民的感谢信

      该市民是友谊壹品天城小区的业主,2月1日针对小区电梯维保问题在民意网发帖反映情况。“电梯经常出故障不修理,我近期发现维保超期,经电话沟通后来更换了维保的记录卡,但日期却写2019年2曰5日进行的维护,这不是造假吗?我1月31日晚上电话与物业值班人员沟通,该工作人员敷衍了事。”市民表示电梯安全关乎业主的安全,怎么能当做儿戏。

      记者了解到,甘井子区政府接到市民的投诉后,2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市民通过电话取得联系了解情况。随后,工作人员联系被诉方壹品天城小区物业经理及负责电梯安全管理的主管。经了解,小区电梯维保单位是大连友谊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维保人员应在2月5日对电梯做例行保养,提前于1月31日做了,而在电梯维护标志上显示的本次维保日期是2月5日。工作人员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十一条“电梯应当至少每15日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和《大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乘客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电梯显著位置公布最近一次维护保养信息,载明维护保养人员、本次及下次维护保养的时间和内容等。”的相关规定,要求物业和维保单位尽快改正,对工作人员的态度进行调查处理,要求小区物业和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承诺,确保安全。

      “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给我详细地讲解了此事的处理情况,表示将进一步跟进该小区的电梯维保等相关事项。”市民对该所高效率的办事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