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如何做好居家防盗

      2019-02-02 10: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2月2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做客《12345市民热线》,在节目过程中,有市民提问:“春节将至,我应该如何做好居家防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工作人员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做客《12345市民热线》

      一是做好小区外围防范。

      要配合小区管理,爱护小区各种防盗设施,比如,各小区楼宇防盗门要随手关好,不能用砖头、石块、绳索等将防盗门长时间处于开启状态,损坏时要及时报修。

      二是提升自家门、窗防盗系数。

      入户防盗门是居家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门锁的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经常听到网络、媒体报道犯罪分子通过技术开启等手段入室行窃,犯罪分子大多选择老式门锁作为目标,建议市民更换防技术开启、防钻、防暴力开启的安全系数更高的锁芯。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加装智能电子报警系统。

      三是养成谨慎的好习惯。

      白天上班和晚上睡觉前,要检查门窗、水电煤气是否关好;出门前一定要反锁防盗门;特别是春节期间,长时间不在家时,要妥善安置家中财物,必要时,请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小区物业照应看管。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