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如何办犬证及犬类领养

      2019-02-02 10: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2月2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我市“犬证办理及犬类领养”等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交流。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做客《12345市民热线》

      1.如何办犬证?

      个人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的,应当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登记,并提供下列材料:

      (一)个人身份证明;(二)犬只的狂犬病免疫证明; (三)犬只的两张彩色照片。单位因工作需要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内养科研用犬、护卫用犬及演艺用犬等特种犬的,应当向单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登记,并提供下列材料:(一)单位负责人的身份证明;(二)单位的资格和业务性质证明;(三)养犬安全管理制度;(四)养犬设施和场所证明;(五)犬只的狂犬病免疫证明;(六)与单位工作需要相适应的犬只数目清单(含犬种名称)。

      2.什么犬可以办犬证?

      现在放宽了准养犬的品种和数量,除了48种烈性和大型犬,其它品种都可以办证,使养犬人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3.在哪里办狗证?收费吗?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2018年8月,市治安管理支队对全市养犬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各区、市、县分局增加设备,办理养犬登记证,从原先只有市养犬办一个制证单位,到现在全市251个任何一个派出所提交养犬登记办理材料后,派出所即可上网到分局打印出犬证,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切实方便了百姓。犬证是免费办理的!

      4.被抓走的狗你们怎么处理?

      我们有留检所,对收容回来的狗进行安置。对于允许养的品种,我们对市民开放领养;对于禁养犬基本就在我们这里养老送终。但是市民朋友们不用担心,我们一天两顿喂食,全天候供应清水,而且有专业的兽医提供医疗救治。

      5.发生犬扰民事件或是流浪犬该怎么办?

      首先,建议您向属地派出所或公安分局进行举报。其次,您也可以拨打110,这个是不受时间限制的。当然您也可以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时间,拨打我们的办公电话87110855进行投诉举报。如果发现流浪犬,同样,可以按上述步进行举报。

      6.我的狗养不了了,可以送到你们留检所去吗?

      是的,可以送到我们留检所。但是想在这里对所有的犬主人说:养狗是一份爱心,也是责任与任务,当初选择了它就要做好照顾它一生的准备,狗是很重感情的动物,如果您有特殊原因,不能继续饲养,我们首先建议您选择自己的亲戚或朋友进行送养,找不到人再送来我们留检所,但是请千万不要遗弃它。

      7.我想领养狗,应该去哪里呢?

      我们大连市犬类留检所面向公众开放,并且提供免费领养服务,我们倡导“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您在我们这领养狗,既省去了买狗的花费,又奉献了爱心,为流浪狗再次找到温暖的家。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