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小区电梯分层刷卡 业主质疑安全性

      2019-02-02 10: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生活越来越智能和便利。不少小区电梯内设置了分层刷卡使用电梯,有的业主认为电梯分层刷卡有利于防止闲杂人员出入小区,有的业主则疑惑电梯刷卡的安全性。

      改造安装电梯卡要经过电梯检验机构检验

      住户质疑小区刷卡上下电梯安全性

      “请问小区内电梯刷卡上下的问题,政府部门是否有规范,有规定,这种做法依据是什么?另外,改造安装刷卡设备对电梯的安全性能是否有影响?”1月27日,市民金先生在民意网针对小区电梯使用电梯卡刷上下问题提出疑惑。

      无独有偶,家住宏都筑景的市民“hongdu”也有同样的疑问。“前不久电梯改为IC卡刷卡使用,这会不会存下安全隐患?”市民王女士则表示咨询物业后得到了反馈,考虑到住户的安全,通过刷卡使用电梯过滤掉非小区人员流串。

      改造安装电梯卡要经电梯检验机构检验

      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在用住宅电梯安装电梯卡,是有规定依据的。根据《大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内容中的规定,第十七条在用住宅电梯安装电梯卡,应当符合下列规定:业主管理规约中明确采用电梯卡模式管理电梯;未制定业主管理规约的,临时管理规约或者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采用电梯卡模式管理电梯;未明确采用电梯卡模式管理的在用电梯安装电梯卡,应当征求业主意见,并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其中,第十八条安装电梯卡,应当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其委托的取得改造许可的单位进行,并经电梯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另外,从第18条内容也能看到,改造安装电梯卡是要经过电梯检验机构检验的,如果检验合格,电梯就是安全的,不会影响电梯安全。”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电梯,安装,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