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9年春运大连预计旅客发送量为1240万人次

      2019-01-08 10: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19年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1月7日下午,2019年大连市春运动员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我市预计旅客发送量为124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春运客流高峰期以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为主。

      春运客流高峰期以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为主

      今年春运开始前,高校学生已陆续放假返乡,以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为主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在节前几天到来,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返程客流压力将较为突出。

      经相关部门会商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我市预计旅客发送量为124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道路830万人次,同比下降2%;铁路255万人次,同比增长3%;水路53万人次,同比增长4.1%;民航102万人次,同比增长5.8%。

      机场推广使用电子登机牌 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

      为进一步便捷售票验票。春运期间,各运输企业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拓宽互联网、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要针对军人军属、老年人、残疾人、高校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开通团体票预订、专窗购票、送票上门等绿色通道服务。道路客运要依托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提高可售率和网售率。水路客运要加大对线上、线下正规售票渠道的宣传力度,方便旅客乘船出行。

      检票方面,铁路要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增设“绿色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进站。机场要宣传推广使用电子登机牌,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

      旅客变监督员 参与春运的“指尖”监督

      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我市开展信用监督,惩治不文明行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失信专项治理,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旅客严重不文明行为,广大旅客可通过手机移动端APP登录“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主动监督身边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参与到春运的“指尖”监督中来。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对因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刑事处罚的道路、水路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人进行记录。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