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社区春运服务岗开通 连续七年助力回家路

      2019-01-08 10: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能及时的买到返乡车票,度过一个阖家团圆的春节。近日,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美林园社区妇联、计生协、共青团联合开展了以"买票我帮助温暖回乡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项服务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帮助辖区百余位及时购买到返乡车票。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从1月2日开始到春节结束,除了法定节假日外,每天上午8时30分到12时,下午14时30分到17时30分,想代买火车票的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区服务大厅“外来务工人员购票点”,让青年志愿者帮忙代购火车票。除了帮忙代购车票外,社区还免费提供3台电脑,给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自行网上购票,社区计生志愿者也会提供操作帮助。

       

      “春节回家一票难求,社区开展代购票服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来自黑龙江、现在辖区内打工的高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订了到两张回家的卧铺票,“往年我要赶早去车站排队,有时排队几个小时也只能买到站票。”社区老党员曹英今年准备跟老伴去外地女儿家过年,正在发愁不会通过网络买火车票时,听说社区开展网上订票活动,他赶紧过来寻求帮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两口把来回的车票都订上了。目前,社区已经帮助十余位外来务工人员成功预订往返车票16张。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