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双11 大工的这11名专业第一的学生带来一场学风盛宴

      2018-11-12 10: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1月11日上午10:00,在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综合楼B301报告厅,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所有专业(方向)的11名优秀学生与2018级全体新生欢聚一堂,聚焦大学生学业规划、科技创新、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诸多方面进行宣讲,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风盛宴。

       

      11名同学结合各自的大学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宝贵经验,提出真诚建议。这里不仅有每天坚持晨跑晨读的“高数满分”吴鹏,还有有“成绩受挫拼命一搏,加权成绩95+”的张祎昀。有“培养综合能力,最终保研的清华”的曹育玮,还有“从科创小白走向科创达人”的邓心陆,另外,崔家诚、金玉亮、张志豪、梁振鹍、邵文琦、王子尧和孙悦也通过各自的视角讲述他们在机械奋斗、成长的故事。

       

      2018级学生也积极提问,围绕着考前复习、日语学习方法和学习与文体活动、学生工作的时间分配等问题询问学长学姐们的经验,现场互动热烈。“学霸”们亲切的语言、幽默的表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鼓励了三百余名新生同学在大学起步阶段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最后,11名优秀学生全部被聘任为新一届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朋辈辅导”导师,纳入中心3大类10项24条指导咨询体系,发挥榜样引领和朋辈辅导作用,为学院本科生培养和学风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学习和学业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石。多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机械工程领军人才,将学风建设工作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加强联动、提升质量”为理念,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推进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构建,注重打造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特色活动,丰富学风建设载体和内涵,切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