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开发区新行服中心:贴心服务高效办事 营商环境更优化

      2018-11-09 09: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夏士鹏 记者 冉嬛)近日,业户冷先生来到旅顺开发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业务。工作人员得知冷先生赶时间,本需2个工作日完成的业务,不到1个小时就办完了。领到营业执照的冷先生高兴地夸赞:“旅顺开发区营商环境好、办事效率高,愿意在这里投资发展、落地生根!”

      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窗明几净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旅顺开发区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和内涵,规划建设了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服务目标的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今年6月,崭新的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独具特色的服务。

      新行服大厅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8个部门197项审批业务集中在此办理,共设置27个办事窗口,导询、自助取号、电子自助办理等功能一应俱全,形成了服务功能齐全、投资环境优化,设备智能化的政务服务格局,并设置专区免费提供打字复印、电子证照、外语咨询等人性化的便民惠民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办理审批事项再也不用东奔西走了。

      按照“办事难”整治要求,行服中心开展“马上就办”机关党建品牌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平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大厅税务综合岗工作人员徐文赋表示:有了鲜红的“党员先锋岗”服务牌,就是把身份、承诺、职责亮给群众和企业,时刻要接受监督和评价,并带动窗口所有工作人员为群众和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工作人员微笑服务,办事高效

      据介绍,行服中心还增设“绿色通道”窗口,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让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最大程度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绿色通道”不仅只针对重点项目,因特殊情况需要快速审批的小微企业也可以申请绿色通道办理,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企业只需面对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第一时间全部办结。

      截至目前,旅顺开发区新行服大厅已成功办理6000余项行政审批事务和便民事项,平均办理时间从3-5天缩短到10分钟,真正实现了行政服务中心“贴心服务高效办事 、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的预期目标。旅顺开发区行服大厅副主任董春盛表示:“我们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服务理念、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为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水准佳、投资环境优”的国家级开发区不懈努力。”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