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发布】我市启动净化外派劳务市场行动

      2018-11-09 09: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外派劳务市场诸多乱象,11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在市委多功能厅召开发布会,邀请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外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开展的外派劳务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治理整顿活动进行新闻发布。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志表示,由于我市外派劳务市场规模较大,不法分子认为有利可图,因此非法外派劳务事件时有发生,由此导致的纠纷呈上升趋势。为此,四部门将从11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我市启动外派劳务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治理整顿

      目前,我市具备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企业共有62家,今年前10个月,累计派出劳务人员4858人,其中派出贫困地区劳务人员1030人。主要派往国家包括日本、新加坡、韩国、俄罗斯、德国等。主要从事农业种植、水产食品加工、建筑、电子、缝纫等领域工作。随着外派人员的增加,近期出现了相关举报投诉,主要问题为无资格的中介单位和个人虚假宣传、收取高额中介费、发生劳动纠纷无能妥善处理等。

      为此,我市四部门将针对全市外派劳务市场进行全面排查赴境外务工状况,查处具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清理各类出境务工和境外就业中介机构,严厉打击非法外派劳务行为,同时净化广告宣传。治理整顿工作分为三个阶段,部署阶段、排查摸底阶段、整治查处阶段,到11月30日结束。届时,我市将发布“黑名单”,并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 责任编辑:王琛 ]